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微车拉动日本车市反弹

2014年07月30日08:18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今年上半年,日本汽车市场售出新车300.58万 辆,同比增长10.85%。
原标题:微车拉动日本车市反弹

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统计,今年上半年,日本汽车市场售出新车300.58万 辆,同比增长10.85%。

从车型来看,上半年日本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为256.65万辆,同比增长9.94%;卡车销量为43.32万辆,同比增长9.84%;客车销量为6076辆,同比增长2.72%。

今年4月,日本政府为了减少债务负担,增加国库收入,在不损害经济增长的大前提下,决定上调消费税率。这是日本自1997年以来,首次上调消费税。该政策一出,日本百货零售、家具销售、汽车销售随即受到影响,当月汽车销量便出现同比下滑。不过由于乘用车类别中的微型车需求依然强劲,今年5月,日本车市新车销量终止了下滑态势。到了6月,如果不算微型车,当月日本新车销量下降0.7%。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77.06万辆,同比增长7.9%。

微型车是日本汽车市场的主要销量来源。据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日本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大发微型车 Tanto 以13.56万辆的销量,居单一车型销量首位。日本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称,Tanto受日本消费者欢迎的主要原因为油耗低、车内空间较大。今年4~6月,该车已经连续3个月稳居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丰田Aqua混合动力汽车为销量亚军车型,第三名是本田飞度,第四名为丰田普锐斯。整体来看,跻身销量前10名的车型中,有6款为微型车,受日本消费者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从汽车品牌来看,上半年在日本市场销量排在第一位的是丰田,销量为81.37万辆,同比增长3.37%; 本田排在第二位,销量为48.03万辆,同比增长30.48%; 五十铃排名第三,销量为40.4万辆,同比增长12%。排在第四、第五位的则是日产与大发,这两个品牌今年上半年在本土市场亦取得销量同比增长。

日本汽车业界曾对上调消费税率深感忧虑,因为这将对汽车消费产生较大影响。就在7月17日,日本政府宣布调高对今年日本经济的预期,理由是随着消费信心增强以及劳动力市场趋紧,消费税率提升后消费支出下降的态势开始减缓。据悉,这是日本政府最近6个月以来首次上调整体经济前景预期。日本内务府的一位官员称,日本国内电子及家电的销售额正在回升,汽车销售也出现反弹迹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