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最低 近6成民众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6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朝日新闻社于6月21、22日两天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从五月时的49%降至43%,跌至自2012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上台以来的最低谷,而不支持率则达到33%。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朝日新闻社于6月21、22日两天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从五月时的49%降至43%,跌至自2012年12月第二次安倍内阁上台以来的最低谷,而不支持率则达到33%。

日本男性和女性的选择在本次支持率调查中显示出较大差异,在男性中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0%,不支持率为31%,而在女性中支持率与不支持率基本持平,分别为36%和35%。

在向目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询问“今后是否仍将继续支持”时,有41%的人表示“仍将继续支持”,有55%的人表示“不一定会继续支持”。而在本次调查中选择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则有57%的人表示“今后也不会支持”,有35%的人表示“也许会支持”。

此外,对于日本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仅有28%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表示反对的受访者高达56%。而对于安倍政权企图通过重新解释宪法相关条款来推进集体自卫权的解禁,认为“合适”的受访者仅有17%,而认为“不合适”的受访者高达67%。(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