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年薪九亿日元,太高了? 日产汽车总裁:是日本年薪太低了

2014年06月25日10: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截至2014财年,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的年薪已上涨至9亿9500万日元,直迫10亿日元大关。而另一方面,尽管丰田汽车年纯利高达日产4倍以上,其总裁丰田章男年薪亦较之去年提升4600万日元,但其年薪也不过2亿3千万日元而已。

人民网东京6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截至2014财年,日产汽车总裁卡洛斯·戈恩的年薪已上涨至9亿9500万日元,直迫10亿日元大关。而另一方面,尽管丰田汽车年纯利高达日产4倍以上,其总裁丰田章男年薪亦较之去年提升4600万日元,但其年薪也不过2亿3千万日元而已。

在24日召开的日产股东大会上,针对总裁年薪,股东表示“薪酬过高”。而戈恩对此则提出反对意见“希望各位不要总把标准局限在日本国内,而是要与世界标准进行对比。”

戈恩所指的,是美国福特汽车等公司的高管薪酬。同时,他还表示:“日本企业的职员薪酬实在太低了。这种薪酬在世界范围内很难吸引到优秀人才,这是一种弊端。”

很多国际化企业经常会以巨额年薪为筹码,从外部招揽优秀的高管人才。戈恩也正是作为轮胎制造企业的高管,被法国雷诺聘为副总裁的;而后由于日产与雷诺的合作关系,就任日产总裁。

不过,由于2008年的雷曼危机,美国企业高层人员的过高薪酬一度饱受诟病。这种仅有一部分高管“越来越富”的经济模式,也引来许多批评。

另一方面,日本企业当中,从公司底层一步步升职上去的“平民总裁”为数不少。例如本田总裁伊东孝绅,他在研究生毕业之后进入本田公司,专注技术研发,为本田奉献了30多年的青春,最终就任总裁。而他的年薪,截至2014财年也只有1亿5千万日元。(编译:冯采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