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无人驾驶汽车会加快城市扩张

2014年07月21日13:26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公司日前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会带来城市的扩张和污染等威胁。丰田公司与众多汽车制造商以及谷歌公司都非常重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
原标题:丰田:无人驾驶汽车会加快城市扩张

据美国彭博社7月17日报道,丰田公司日前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会带来城市的扩张和污染等威胁。丰田公司与众多汽车制造商以及谷歌公司都非常重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


丰田:无人驾驶汽车会加快城市扩张

丰田公司北美研发团队的首席高级科学家Ken Laberteaux于16日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研讨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接近2020年的时候陆续问世,但快的通勤方式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Laberteaux指出,“通过美国历史的演进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次交通的演进,当驾驶变得更便捷的时候,人们更倾向于居住在远离市中心的地方。近一个世纪的模式是:人们将节省的驾车时间用在了更多的驾车出行上,而非陪伴家人。”

丰田公司与其他车企以及谷歌公司正在加速研究全自动或半自动驾驶。其好处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它可以消除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减少燃料使用,还可以推动移动办公。

美国监管机构支持汽车自动化的发展,每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高达3万人,若是开发了自动化系统则可以很好地解决交通事故问题。但在自动驾驶中事故责任的监管和法律问题都有待讨论。

丰田无人驾驶汽车方案

丰田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他们更倾向于“副驾驶”或辅助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而不是无人驾驶系统。

日本政府支持通过收费等方式限制车主长时间的开启无人驾驶模式,但这样的措施在美国并不可行。因为美国的文化与经济都是建立在低成本交通的基础上的。

(实习编译:刘颖哲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