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7大车企研发投资额将创新高

2014年06月25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7大乘用车企业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研发投资额预计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本7大车企研发投资额将创新高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4日报道,日本7大乘用车企业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研发投资额预计创历史新高。除了以燃料电池车为代表的新一代环保车的开发和提高燃效等传统的环保领域外,各大车企还着力面向自动驾驶和提高汽车安全性能的IT领域投资。汽车和IT技术相融合的复合领域将成为今后技术开发的主战场,培育的技术有望提高日本的产业竞争力。

预计7大车企(大发工业包含在母公司丰田汽车内)的研发费用将比上财年增加3.4%,增至2万4810亿日元。除了与上财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基本持平的日产汽车之外,其余6家车企增加了研发投资,丰田、本田、铃木和富士重工业的投资额将创历史新高。

日本上市企业的整体研发费用(规模约为13万亿日元)中,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运输机械产业的研发费约占20%,在日本各产业中占比最大。在信息通信相关产业(占10%多一点)的研发费出现减少的背景下,运输相关产业呈现出增长趋势。

日本国内外的IT企业纷纷进入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活用互联网的“智慧汽车”领域,竞争异常激烈。各公司认为该领域的技术革新不可或缺,因此积极投入经营资源。

为了改良能够准确识别行人和汽车等多个对象的安全驾驶支持系统,丰田将在集团内开发相关软件和传感器等。日产为了在2020年将自动驾驶车推向实用,正加紧相关先进技术以及纯电动汽车的开发。

欧美车企方面,德国大众2013财年(截至2013年12月)投入的102亿欧元主要用于改善汽车燃效性能等。日本车企除了自身擅长的环保领域外还将致力于投资IT领域,以提高竞争力。(记者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