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海尔集团计划进入新兴湄公河国家市场

2014年06月26日08:3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海尔集团计划正式进入被称为“新兴湄公河国家”的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市场。
原标题:日媒:海尔集团计划进入新兴湄公河国家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6月24日报道称,海尔集团计划正式进入被称为“新兴湄公河国家”的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市场。今年夏季以后,海尔将以在老挝建立销售公司为开端,在这3个国家分别成立销售公司。受中国家电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海尔采取了在年内以国内员工为中心裁员1万人等举措,正加快推进合理化改革。海尔将通过在经济有望增长的新兴湄公河国家完善事业基础来弥补国内业务的不足。

海尔负责日本和东南亚业务的子公司——海尔亚洲国际(HAI)将在老挝等地建立销售公司。并力争在2016年12月期之前将海尔在老挝、柬埔寨和缅甸3国的销售额提高至约合100亿日元。

资料图

海尔计划在新兴湄公河国家销售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占有优势的“海尔”品牌。除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外,还计划销售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视等产品。将通过当地的小规模零售商进行分销。此外海尔还考虑在该市场销售旗下高端品牌“AQUA”的产品。

销往新兴湄公河地区3国的家用电器将从海尔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的生产基地进行供货。并将根据销售规模,讨论扩建生产基地。而智能手机和电视则将由海尔总公司的生产基地供货。

海尔亚洲国际的2012年度销售额约合483亿日元。2013年度似乎下降了数个百分点。日本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销售额各占其销售总额的一半左右。今后,东南亚业务将分享新兴湄公河国家的经济增长蛋糕,力争销售额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

柬埔寨、老挝和缅甸位于贯穿中南半岛的湄公河流域,因此被称为新兴湄公河国家。该地区有望迎来快速的经济增长和个人消费的扩大,成为继中国和泰国之后的潜力市场。据英国调查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统计,该地区2013年白色家电市场同比增长8%,达到了126.2万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