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战犯菊地修一自供:强奸数十女性 允许活人解剖

2014年07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了第12名日本战犯菊地修一的笔供。
原标题:日本战犯菊地修一自供:强奸数十女性 允许活人解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7月3日开始,中央档案馆将以“一天上网一个”的形式公布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战犯笔供。今天,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了第12名日本战犯菊地修一的笔供。

根据据菊地修一1954年12月笔供,他1915年出生在日本宫城县,1937年派遣到伪满洲国。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投国民党阎锡山部,任太原绥靖公署教导总队少将炮兵团长。1949年4月24日在山西被俘。

从他供述的内容来看,这名战犯经常残杀妇女和儿童,笔供中这样说:1938年9月下旬,在河北省尧山县尧山城附近侦查时,“正路过东门,有25岁左右的妇女和4岁左右的女孩子,对此我说,到现在还留在城内的是敌人家属,即命部下以轻机关枪和步枪射击,将妇女射杀,以后对哭拉着母亲尸首的女孩子也用步枪将其射杀了”。

1939年3月下旬,在山西省代县峨口镇,对拒绝借用做饭用具的两名妇女进行殴打,“在房屋内又把30岁左右的女性和她的孩子2名刺杀了,接着又在民房内刺杀了居民3名”。

另外,在菊地修一的笔供中,还记述了侵华日军进行活人解剖的细节,1941年9月上旬,配属在中队的军医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对俘虏1名进行活人解剖,“于是就允许他解剖。……首先把咽喉割开,不叫出声,施行盲肠手术后,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肠子,又把肠子割开缝合起来后,就那样搁在医务室,看经过的情况。第3天14时许,又施行割断关节手术后,抬到中队兵营院子里,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还活着的俘虏头部,尸体埋在当场”。

菊地修一自己供述,从1938年7月下旬—1945年9月3日,杀人总计1122名,其中普通居民727人。组织强奸妇女60名,个人强奸39名。(记者满朝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