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战犯木村光明:逮捕八路军7人被拷问致死

2014年08月03日09:3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央档案馆更新了第31名战犯木村光明的笔供,他曾在密云逮捕地下工作者,还曾在承德强奸民女。
原标题:日本战犯木村光明:逮捕八路军7人被拷问致死

日本战犯木村光明:逮捕八路军7人被拷问致死

1956年庭审中,证人谭仲将在刑讯时的伤痕给被告人木村光明看。新华社发

昨天,中央档案馆更新了第31名战犯木村光明的笔供,他曾在密云逮捕地下工作者,还曾在承德强奸民女。

根据木村光明1954年6月—7月的笔供,他1939年1月在河北邯郸任日本驻扎军中尉队长。1944年11月—1945年,任伪满勃利县宪兵分队队长。

笔供中说,1942年3月,他带领指挥古北口宪兵队在密云县石匣镇,“逮捕八路军地下工作员30名左右,命令佐藤分队长进行审讯”;4月,在兴隆县,“在六道河子逮捕了八路

军地下组织人员150名左右,内有130名左右投入监狱”。1943年1月,“指挥喜峰口宪兵,在九虎岭逮捕了八路军地下组织人员约150名。”审讯以后“送交的70名,有7名死于拷问”。9月,指挥喜峰口宪兵分队“于青龙县喜峰口西方8公里地方,逮捕了八路军地下工作员50名左右。

同时1945年4月,他以伪东安河鸡宁县某商人为苏联间谍的名义,将其20岁左右的女儿抓来审问,逼迫其到自己家里做佣人。7月份,趁自己的老婆不在家时将其强奸。(记者韩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