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大发敞篷车Copen为何不作电视广告?

2014年08月04日08:09  来源:人民网

Copen是一款非常特别又富有挑战性的汽车。该车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像人们换衣服一样,通过更换树脂外板来改变外观。但该车畅销的原因却并非只有这一点。
原标题:大发敞篷车Copen为何不作电视广告?

大发工业于2014年6月19日开始销售新款“Copen”,该车在上市一个月内(截止7月18日)就接到了4000辆订单。Copen的月销售目标只有700辆,这意味着订单量达到了目标值的约6倍。“日经技术在线!”7月28日的一篇文章介绍了Copen,文中提到Copen未作电视广告。此次笔者想分析一下Copen未作电视广告却热销的原因。

Copen是一款非常特别又富有挑战性的汽车。该车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像人们换衣服一样,通过更换树脂外板来改变外观。但该车畅销的原因却并非只有这一点。

Copen是一款即使在跑车中市场也十分有限的双座敞篷车,同时也是一款只在日本市场销售的轻型车。这本身就极具挑战性。这么说的原因是,日本的跑车市场的规模只有每年大约5万辆(大发的数据),濒临“灭绝”,因此作为汽车厂商来说,推出敞篷车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大发却毅然进军这样一个市场。而且,为了发挥出“换装”的特点,该公司还打算相继投放三款外观不同的车型(图)。

图:大发“Copen”将投放外观设计不同的三款车型。上为2014年6月推出的Copen Robe,中为预定2014年秋季上市的CopenX(暂定名),下为预定2015年中期上市的第3款车型。

大发为了实现“换装”,并让顾客了解其优势,从开发和销售两方面进行了重大改革。开发方面,该公司实现了“树脂外板”及“高刚性骨架”。销售方面,非常重视与顾客进行细致的沟通,并制定了多种措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