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打破常识,大发推出可换装敞篷车

2014年07月23日13:08  来源:人民网

大发工业于2014年6月上市的新款“Copen”在汽车业界掀起了波澜。因为大发“打破常识”,不仅提出了利用树脂外板的换装方式,而且还采取新的业务模式,将制造可更换部件时所需要的信息公开,使部件厂商及设计师可广泛参与车辆的研制。
原标题:打破常识,大发推出可换装敞篷车

大发工业于2014年6月上市的新款“Copen”在汽车业界掀起了波澜。因为大发“打破常识”,不仅提出了利用树脂外板的换装方式,而且还采取新的业务模式,将制造可更换部件时所需要的信息公开,使部件厂商及设计师可广泛参与车辆的研制。

新款“Copen”的外板除车门外全部由树脂制造。发动机罩的微妙曲面是树脂独有的。据称能够以百分之一毫米的级别精确控制

Copen是一款双座轻型敞篷车。2002年上市的第一代车型凭借可爱的外观以及可轻松体验敞篷车快感的概念赢得了人气。

作为第二代车型,此次的新款Copen沿袭了轻型敞篷车这一基本思路,但同时又发起了超越单纯改版的诸多挑战。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车辆外板改用树脂制 造、可根据用户喜好来更换的拆装结构“DRESS FORMATION”。在购买Copen后,用户可更换外板部件,改变外观。这是凭借大发自主开发的、只靠骨架来确保车身刚性的骨架结构“D- Frame”实现的。

更换外板时。在整个车身上用50个螺钉来固定。

树脂独有的精确性

统管新款Copen外观设计的首席设计师和田广文表示,将材料改为树脂,而不是使用铁板,这在外观设计上有诸多优点。

“树脂材料能够精确实现超过铁板的、曲面及角的微妙弧度。新款Copen的外观设计对车身的光反射实施了缜细计算,能够以百分之一毫米的级别来控制”(和田广文)。和田表示,此次从后备箱盖到鸭尾式车尾采用了一体设计,这一构造恐怕用铁板是无法实现的。

通过DRESS FORMATION可更换的部件除了左右车门以外,还可更换发动机罩、挡泥板等11个部件。

在DRESS FORMATION的可换装部件方面,大发打算今后与外部设计师等联手制备多种版本。而且还将对外公开所需要的性能指标及图纸数据(需签订保密协议)。对 此,大发首席工程师藤下修充满了期待:“不仅是形状,还可在颜色、材料及最终修整等多方面联合外部设计师。”据说目前已收到了多项创意。大发信心十足地表 示,最早将于2015年初发表DRESS FORMATION使用的部件。(作者:花泽裕二,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