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多名大臣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

2014年08月15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之际,继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也在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将于下午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安倍将不会参拜。
原标题:日本多名大臣及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献祭祀费

资料图:东京都九段北靖国神社4月21日开始为期3天的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活动。

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众参两院议长山崎正昭、日本遗族会会长、前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均供奉祭品。

据日本新闻网15日报道,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之际,继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也在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将于下午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安倍将不会参拜。

报道称,新藤义孝在参拜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哀悼那些战争而战死的尊敬英灵作了参拜”。他强调,这次参拜纯属私人参拜。

消息显示,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也将于今日下午,作为执政的自民党的议员联盟“传统与创造之会”的会长参拜靖国神社。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高市早苗也将在上午,作为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一员参拜。

在去年的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安倍内阁的上述阁僚和党的主要干部,也均参拜了靖国神社。

报道称,安倍将派助手前往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中午前,他将到千鸟渊战死者墓园献花,然后出席政府主办的全国追悼大会。

“8.15”日本战败日原本是应该让人牢记历史的日子,但近年来每到这天,供奉着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却“迎来送往”,俨然成为政客“秀场”。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批判,中国、韩国对此强烈谴责,连日本的盟友美国也发表声明,对安倍的参拜行为表示失望。

对于参拜一事,韩国方面曾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意味着日本没有反省在帝国主义时期犯下的罪行。日本在参拜靖国神社的同时谈论韩日友好,这是前后矛盾的行为。

此外,中方也就日本政客参拜多次表示,靖国神社中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那段 对外侵略历史。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这反映出日本内阁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敦促日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停止挑衅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