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积极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 加快加氢站的建设步伐

2014年09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将正式开始成规模的建设为燃料电池汽车(FCV)提供氢燃料的“加氢站”,丰田汽车此前宣布将在今年内发售FCV成为实施这一建设计划的契机。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将正式开始成规模的建设为燃料电池汽车(FCV)提供氢燃料的“加氢站”,丰田汽车此前宣布将在今年内发售FCV成为实施这一建设计划的契机。但在,要想实施这一计划还有很多有待解决的难题,因此距离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还将会花费很长时间。

9月1日,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的浅野干熊副社长在名古屋举行的氢气站奠基仪式上强调:“这是实现氢气社会的第一步,意义深远。”隶属丰田集团的丰田通商,计划今年内在爱知县、首都圈等8个地区建立加氢站。

FCV作为“终极环保低碳车”备受瞩目。本田继丰田之后,也提出将在2015年内发售FCV,日产汽车也提出将在17年前完成。丰田最初计划以700万日元的价格出售FCV汽车,再加上补助金,其价格与国产高级车不相上下,大家对丰田FCV车的普及充满了期待。

加氢站是支持FCV汽车发展的主要社会基础。日本大型燃气公司岩谷产业7月份在兵库县建立了首个加氢站,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该公司在8月28日发布,将在东京电视塔附近建立加氢站。这是首次在东京市中心建立正式的站点。

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JX日矿日石能源株式会社宣布,将从2015年起在日本国内建设40个站点,预计今年10月成立运营公司。

日本政府不仅对汽车给予补助,在站点建设上也将给予资金支援,为早日实现FCV的普及提供助力。日本经济产业省在8月末提出的2015年预算概要中,要求政府提供比14年再多出5成的补助金来支援该项目的建设。(编译:孙蕾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