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开建加氢站 迎燃料电池车普及

2014年07月21日08:07  来源:科技日报

燃料电池车被视为“终极环保车”,为迎接这种环保能源汽车,日本多家企业正在多个地区建设加氢气站。
原标题:日本开建加氢站 迎燃料电池车普及

据日媒报道,燃料电池车被视为“终极环保车”,为迎接这种环保能源汽车,日本多家企业正在多个地区建设加氢气站,其中,JX日矿日石能源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建设100座提供燃料电池车燃料的加氢气站。

燃料电池车(FCEV)是使氢或含氢物质及空气中的氧透过燃料电池以产生电力,再以电力推动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车辆,可有效减少空气污染的问题。

据报道,JX日矿日石能源公司近期内将成立氢气站的经营、调度及供应的子公司。目前在东京都杉并区、横滨市等地有5座加氢气站,计划2014年度增为15座,但已上修为19座。在2015年度将增为40座,再过2、3年,增至100座。

另外,日本岩谷产业公司也计划2015年度建设20座加氢气站。东京瓦斯、丰田通商等公司也计划在东京都、爱知县设加氢气站,估计今年度之内将设约10座。大阪瓦斯、东邦瓦斯、大阳日酸、出光兴产等公司也设置实验性质的加氢气站。

加氢气站的兴建如果有进展,汽车厂商就比较容易贩卖燃料电池车。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东京、名古屋市有加氢气站的地区贩卖燃料电池车。如4人座轿车(不含税)价格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7万元),在尽量降低成本之后,2025年价格可压低到与油电混合动力车(HV)相当。

本田汽车公司也计划2015年推出燃料电池车,正在开发5人座的轿车,估计价格低于1000万日元。

燃料电池车能普及的关键是加氢气站的建设费及燃料电池车价格的降低。1座加氢气站的建设费用平均4亿6000万日元,日本政府最高补助2亿8000万日元。目前还在考虑给予购买燃料电池车的民众补助约200万日元。

据报道,日本政府也考虑松绑法规,如氢气的容器材质可使用欧美一般较为便宜的钢材、制订可较易在市区街道设置加氢气站的标准。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估计,设置加氢气站的费用或许可减少1.5亿日元。(宗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