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苹果寻不回“乔布斯神话”

2014年09月17日07:52  来源:环球网

美国苹果公司在日前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宣布进入可穿戴终端领域。这对于3年前从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手中接掌首席执行官(CEO)一职的蒂姆·库克来说,正是向世人展示苹果虽然失去了天才经营者却仍在努力实现革新的良机。
原标题:日媒:苹果寻不回“乔布斯神话”

2007年1月9日,时任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hone

美国苹果公司在日前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宣布进入可穿戴终端领域。这对于3年前从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手中接掌首席执行官(CEO)一职的蒂姆·库克来说,正是向世人展示苹果虽然失去了天才经营者却仍在努力实现革新的良机。《日本经济新闻》9月16日刊文称,正是在这个关键性时刻,库克还是选择了借助“乔布斯神话”。

苹果此次的发布会特意选择了30年前乔布斯发布第一代苹果电脑(Mac)时的会场。“One More Thing…(还有一样)”,在揭开新产品的神秘面纱时,乔布斯总会以这句话开头。而此次,库克也特意挑选了这句台词。在发布会即将结束之际,库克还特意邀请到了乔布斯的至交好友博诺,并让其摇滚乐队U2登场。

“此次推出的划时代产品或许可以让乔布斯也感到满意”,在库克心中或许带着这样的自信。效仿乔布斯的风格举行的这场发布会引来这阵阵热潮,但库克作为苹果领袖的气质和希望在产品中融入的理念等等,这些轮廓反而变得模糊不清。“将重新定义人们对这一领域(可穿戴终端)的期待”,库克对新推出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进行了如此阐释,但不知道有多少观众被从心底里打动。

苹果产品究竟和竞争对手的有何不同?那些方面更方便更出色?乔布斯的产品发布会总会传递出简单明了的信息。不仅方向明确,产品也充满个性,可以称得上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在发布第一代苹果电脑时,乔布斯将竞争对手直指IBM。对于这个从大型计算机到个人电脑一手遮天的行业巨人,乔布斯称“能让IBM支配整个行业、整个信息社会吗”,并表示为打破这个沉闷的世界,推出只要通过鼠标和图标就能让每个人都能轻松使用的电脑。说到这里,苹果电脑登场。“大家好,我是 Macintosh。史蒂夫 乔布斯就像我的父亲一样”,听到电脑“亲口”讲的这些话,场下的观众一下沸腾起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