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韩国将组建专家委员会 评估日本海产品安全性

2014年09月16日08:51  来源:科技日报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相关部门15日表示,将组建以非官方专家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2013年对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海产品实施的禁止进口措施进行科学评估。
原标题:韩国拟对禁止进口日本 海产品相关措施进行评估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相关部门15日表示,将组建以非官方专家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2013年对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海产品实施的禁止进口措施进行科学评估。

韩国政府从2013年9月起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的海产品,理由是日本核电事故发生地区有大量放射性核污水泄漏。此外,除福岛及周边8个县,对于日本其他地区的海产品,韩方也要求日方提供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

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协议》(简称sps协议)规定,在有关科学依据不充分的情况下,贸易组织成员可临时采取某种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但要相应地在合理的期限内对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进行评估。因此,日本政府于2014年7月在瑞士召开的wtosps委员会会议上对韩国的禁止进口措施表示忧虑,并要求韩国政府解除相应措施。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处表示,将组建包括消费者团体专家在内、以非官方人士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日本提交的资料和韩国国民的意见进行分析。有必要的话,该委员会将到日本当地进行调查、举行韩日两国专家会议等,将安全性与国民信任放在首位,对日本海产品的安全性进行评估。(记者薛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