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新闻一览

外国人评选优美的日语词汇 “黄昏”“一期一会”人气高

2014年10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外国人眼里,哪些日语词汇最令他们印象深刻?又有哪些词汇在他们看来是最为优美的?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一项访问调查,一些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分享了他们最喜爱的日语词汇。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日语里有许多优美的词汇,而意味深长的汉字,更是为日语增添了不少韵味。在外国人眼里,哪些日语词汇最令他们印象深刻?又有哪些词汇在他们看来是最为优美的?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一项访问调查,一些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分享了他们最喜爱的日语词汇。

(资料图,下同)

◎黄昏

 黄昏こうこん、たそがれ

和母亲一起旅行时偶然看到了非常漂亮的火烧云,有人说“这才是黄昏!”。此刻我看到的不正是“黄昏”二字所描绘的景色吗?!顿时被它所吸引了。(巴西女性、50岁出头)

现在“黄昏”是傍晚的意思,而它最初是指“光线较暗,看不清人的面孔时,问‘誰(た)そ彼(かれ)’——‘那人是谁?’”。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是看动漫的时候。它是茶道专用术语,查过了它的意思之后,我就喜欢上这个词了。(中国女性、20多岁)

“一期”(いちご),表示人的一生;“一会”(いちえ),指的是仅有一次的相会,也就是“一生仅此一会”。茶道在授艺时,师傅要求徒弟抱着一生仅与面前的客人相遇一次的心情去真诚待客。相信许多日本人也不知道这个词的来历。通过查询资料,寻找这个词的由来,或许会发现更多词汇带给我们的惊喜。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中日文汉字中的孪生兄弟中日文汉字中的孪生兄弟
  2. 关于蔬菜的那些坏话关于蔬菜的那些坏话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