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神户马拉松加大海外选手招募力度 中国跑友成挖掘对象

2016年05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神户市与《朝日新闻》等共同举办第六届神户马拉松将在11月20日举办。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加紧海外选手的招募工作。
本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日友好长跑大会”上宣传神户马拉松(朝日新闻网站截图)
本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日友好长跑大会”上宣传神户马拉松(朝日新闻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5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由神户市与《朝日新闻》等共同举办第六届神户马拉松将在11月20日举办。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加紧海外选手的招募工作。

据报道,参与2015年神户马拉松的海外参赛选手共有515人,占2万预定人数的2.6%。今年计划将这一数字翻倍,争取达到1000人,同时加大在马拉松热潮不断高涨的中国等国家的宣传力度。

在3月召开的大赛组委会会议上,兼任大赛名誉会长的神户市市长、久原喜造表示,必须严肃看待海外选手仅占2.6%的事实,今后需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提高这一比例。

大赛组委会称,2015年第五届马拉松的海外选手人数相比2年前的275人,增加了近1倍。但是,这一数字对2015年接待了约107万名外国游客的神户市来说并不理想。而在关西其他地区,2015年大阪马拉松的海外选手有3225人,占参赛预定人数的10.1%,2016年京都马拉松的海外选手有2372人,同样超过参赛预定人数的10%,最终达到了14.8%。

为提高海外选手的参赛比例,大赛组委会决定将目标锁定在东亚,尤其是要挖掘在日本“爆买”全球商品的我国选手。

据悉,自2016年起,参赛报名网站除了开设英文版本,还增设了中文简体、中文繁体以及韩语版本。同时,在宣传视频中,还加入了中文简体和韩语字幕,并与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2015年,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神户马拉松成功招募了113名外国选手,今年5月8日和15日又分别在北京、上海进行了宣传。该公司称,随着中国富人的增多,从2013年后半年开始,跑步成为一大热潮,2015年的马拉松相关活动同比增加83场,达到了134场。在海外马拉松赛事中,与中国时差较小的日本不仅赛事服务周到,而且鲜少有恐怖主义的威胁,因此深受中国选手欢迎。

神户马拉松大赛组委会事务局局长升河清则信心十足地表示,坚决达成预设目标,向全世界传递神户的魅力。

有意参加大赛的选手可通过神户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申请受理工作截止本月20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编译·狄朋霞/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