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台湾鸿海表示:夏普公司将再次裁员7000人

2016年05月14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收购夏普的台湾鸿海精密集团12日公布消息称,夏普公司将计划在国内外的43000名员工中,最多裁员7000人。预计中国分公司的1万多名员工也将成为裁员对象。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收购夏普的台湾鸿海精密集团12日公布消息称,夏普公司将计划在国内外的43000名员工中,最多裁员7000人。预计中国分公司的1万多名员工也将成为裁员对象。

据悉,夏普预计今年内开始实行裁员计划,其对象不仅包括业绩低迷的太阳能电池板部门、与鸿海业务相同的海外分公司,还波及到总部的管理部门。夏普出现经营危机后,已在2012年和2015年分别实施了约3000人规模的自愿离职。此次预计将裁减7000名员工,占总员工人数的16%左右。

夏普12日公布了2015年度(2016年3月期)的合并决算情况,受液晶面板等业务低迷影响,赤字继续扩大。由上一年度的2223亿日元增加至2559亿日元。大额赤字使夏普陷入了债务困境,借款等负债总额超过了资产总额。另外,鸿海集团日前正式宣布:现任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在收购结束后将就任夏普社长一职。据悉,收购活动预计6月末完全结束。

现任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见时表示:“非常抱歉,夏普连续两年出现赤字,我是有责任的。公司自主重建无望,我目前的任务是帮助公司寻找新的出路。”,并宣布在公司收购手续结束后将辞去社长一职。(编译:赵佳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