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站务员 惊呆旅客

2014年11月03日08:23  来源:国际在线

许多旅客到国外旅游时,或许都曾有过面对着购票机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的经历。相对于大多数游客自行想办法搞懂,一对美国游客在日本车站购票时,选择按下“服务键”后,竟然有站务人员从购票机里探出头来,吓坏老外。
原标题:日本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站务员 惊呆旅客(图)

游客按下“服务键”后,售票机旁突然弹出站务员。

游客常常遭遇不知如何买票的窘境。

据外媒综合报道,许多旅客到国外旅游时,或许都曾有过面对着购票机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的经历。相对于大多数游客自行想办法搞懂,一对美国游客在日本车站购票时,选择按下“服务键”后,竟然有站务人员从购票机里探出头来,吓坏老外。

这项惊人的车站服务,因一对美国游客拍下后才广为人知。只见视频中,游客按下“服务键”后,购票机里面竟然冒出了一名站务人员,除了真人一对一购票教学,还从机器里探出身来贴心告知路线,虽然游客颇受“惊吓”,但也忍不住大赞服务贴心。

据报道,原来日本的地铁线路十分繁忙,售票机内随时需要存入空白车票与零钱。为了不妨碍到往来行人,在售票机后安置站务室,方便站务员随时补票成为好办法。而售票机后的站务员既然可以随时补票,也就同样能在乘客遇到困难时,通过购票机旁的小窗口,从站务室内“弹出来”。这给人“站务员藏在售票机”里的错觉。

或因许多人与视频拍摄者一样不知道日本有这项服务,这段2011年录下的视频自上传之日起就一直备受关注。许多网友称赞,该项服务很有人情味。还有网友戏称,如果英国地铁站也采用类似服务,恐怕青少年们每次路过都得按一按,让站务员“弹”出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2.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3.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4.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