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首次公开新型燃料电池FCV试验车

2014年11月19日13:40  来源:环球网

本田公司首次发布了预计2015年上市的燃料电池车(FCV)“本田概念FCV”的试验车。“本田概念FCV”为5人座轿车车型,特征是将燃料电池堆置于阀盖中以代替汽油车的引擎。本田公司还表示,未来有意向开发轿车以外的车型。
原标题:本田首次公开新型燃料电池FCV试验车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17日报道,本田公司首次发布了预计2015年上市的燃料电池车(FCV)“本田概念FCV”的试验车。“本田概念FCV”为5人座轿车车型,特征是将燃料电池堆置于阀盖中以代替汽油车的引擎。本田公司还表示,未来有意向开发轿车以外的车型。

发布会上,本田社长伊东孝神称,“比起那些已经投入使用的租赁车型,‘本田概念FCV’更注重于提高性能和节约能源,提供舒适的行驶环境。希望FCV能以梦想的力量开启清洁能源时代,让人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与他人分享驾车的喜悦和感动。”

FCV燃料电池车的主要原理是使燃料槽内的氢气和氧气发生化学反应驱动发动机,行驶过程中只会流出化学反应的产物——水。补充氢气的时间约为3分钟,最大持续行驶距离约700公里。

发布会并未公开FCV价格,伊东孝神仅表示,“希望(FCV)能形成竞争力”。不过,《产经新闻》则估计,本田FCV市场价格约为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实习编译:钱淑芳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