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银行新型结算系统可“全天候”汇款 华人大爱

2014年11月20日15:52  来源:环球网

日前,日本全国银行协会正式确定,将在2018年正式引入和启用全新电子结算系统,客户可24小时、365天随时进行汇款业务。
原标题:日银行新型结算系统可“全天候”汇款 华人大爱

相信世界不少国家一样,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有“上下班”和“休业”,而客户在工作时间以外仍有许多汇款等服务需求,但无奈只能等待。日前,日本提出新目标,计划打造更加便捷的银行转账服务体系。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前,日本全国银行协会正式确定,将在2018年正式引入和启用全新电子结算系统,客户可24小时、365天随时进行汇款业务。伴随网络和电子技术不断发展,不经过银行的结算业务范围也在逐渐扩大。在此背景下,银行进一步打造便利环境成为必需。

日本在1973年首次引入报班汇款业务的全国范围性结算网络系统,即“全国银行数据通信系统”。该系统由日本全国银行协会下属的机构负责运营,上周经与日本大型银行及主要地方银行协商,决定打造新的电子系统。

迄今,日本国内银行开展汇款即到业务时间一般为工作日的9点-15点之间。如在其他时间段进行跨行汇款,款项则只能在下一个工作日到账。据有关银行人士介绍,此次计划导入的新型电子系统为汇款专用,在银行开有账户的客户之间可随时进行转账汇款。这一业务还可通过ATM自动存取款机和网上银行进行。该系统被称为是专注于汇款业务的全国银行系统缩小版。

根据计划,新系统启用后,目前正常的营业时间内由现行的全国银行系统应对,其他时间则由新系统应对。24小时、365天“全天候”型汇款业务一旦实现,对信用卡等滞后支付带有抵触感的客户便可在晚上为自己的网上购物汇款支付,婚丧活动等有临时急用的时候也不再发愁。

在日华人主妇丁女士(化名)表示,其实像自己一样傍晚时间段和周末时间充足、最方便办理汇款等银行业务的人不在少数。新的服务开通后,限制会更少,生活会更加便利,十分期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