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为生活必需品减税 高官称仍可实现财政盈余

2014年11月21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就财政赤字疑虑表示,即使日本政府推迟消费税增税,并引进“减轻税率制度”,中央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在2020年度实现盈余这一财政整顿目标也能达成。
原标题:日本将为生活必需品减税 高官称仍可实现财政盈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就财政赤字疑虑表示,即使日本政府推迟消费税增税,并引进“减轻税率制度”,中央和地方的基础财政收支在2020年度实现盈余这一财政整顿目标也能达成。

报道,虽然也有观点认为推行减轻税率将导致税收减少和财政状况恶化,但菅义伟强调“完全没有问题”。他表示,如果“安倍经济学”拉动经济增长,税收也将有所增加。

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税制调查会负责人19日就再增税事宜展开讨论,同意争取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率进一步提高至10%的同时引进“轻减税率制度”。

自民党税制调查会会长野田20日向安倍晋三首相报告了前一天与公明党负责人达成的协议内容。他指出,由于经费负担恐将加重,中小企业等不希望引进该制度态度,所以必须审慎选定减轻税率的具体消费对象。

轻减税率是将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消费税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制度,旨在减轻居民消费负担。该措施主要针对低收入人群。

在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去年年底就消费税率上调至10%时引进该制度达成一致,但双方没有明确是否与进一步增税同步引进。

报道称,轻减税率措施难免会造成税收减少,如何划定减负对象也是一大难题,对企业界造成的工作负担也不可小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