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跌倒法系吃饱 中国乘用车市场格局裂变【2】

2014年12月02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过去的十个月对于各国别车来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在经历了十二连降之后,今年9月份开始触底反弹,10月份更是以67.56万辆的销量实现了同比3.42%的增长,但由于过往基数较低导致前10个月市场占有率仍比上年同期下降2.28%。
原标题:日系跌倒法系吃饱 中国乘用车市场格局裂变

日系市场份额连跌三月

主流日企下调年销量目标

今年9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在连续12个月下滑后止跌回升,市场占有率为38.54%,比上月提升1.41%,10月份更是以67.56万辆的销量实现了同比3.42%的增长。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自主品牌开始回暖主因是自主品牌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使产品品质提升,得到消费者青睐。

但由于前8个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跌,导致前10个月市场占有率仍比上年同期下降2.28%,仅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81%。

其次,日系品牌也比较惨。自今年7月份起,日系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份额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下滑。据统计,7月份—9月份期间日系乘用车份额分别同比下滑了2.18%、0.07%、2.57%。

直到10月份,日系品牌销量恢复增长,同比增长6.4%至28.89万辆,并且该月销量在年内最高。但由于此前销量不慎理想,日系品牌前10个月市场占有率仍呈现下降走势,由去年同期的17.1%降至16.5%,同比下降0.6%,与2012年钓鱼岛事件之前不可同日而语。

记者注意到,今年日本车企如果在华取得单月销量增长,往往同发布新车相关。正如丰田最近持续上行得益于新卡罗拉和雷凌,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帮助长安马自达销量大幅飙升。

一些主流日系车企眼见形势不对,纷纷下调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其中,东风日产销量目标从110万辆减至100万辆;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也都先后下调销量目标,一汽丰田将销量目标从年初的66万辆下调至62万辆,而广汽丰田也将年初制定的40万辆销量目标下调至38万辆;本田汽车则将年初制定的90万辆销量目标下调至80万辆,看情形估计仍难以完成目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