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跌倒法系吃饱 中国乘用车市场格局裂变【3】

2014年12月02日08:10  来源:证券日报

过去的十个月对于各国别车来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在经历了十二连降之后,今年9月份开始触底反弹,10月份更是以67.56万辆的销量实现了同比3.42%的增长,但由于过往基数较低导致前10个月市场占有率仍比上年同期下降2.28%。
原标题:日系跌倒法系吃饱 中国乘用车市场格局裂变

法系车跑马圈地

雪铁龙远高于行业增幅

日系品牌份额下滑的根本原因在于日系车企产品更新换代过慢、新技术引进过于保守。与之相对应,法系车开始逐步蚕食日系车、自主品牌丢失的市场,采取的方式正是加速新产品导入、新技术的应用,而法系车的代表雪铁龙品牌与标致品牌无疑做的最为彻底。

受益于“E动战略”的技术应用进程,神龙旗下的东风雪铁龙目前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善的动力和技术布局,包括1.2THP、1.6THP、1.8CVVT发动机等在内的动力总成在2014年全面完成更新换代。而东风雪铁龙全力推进“E动战略”实施的同时,还在旗下主力车型上引入STT微混节能技术Telematics车载互联网系统。

基于此,东风雪铁龙旗下全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世嘉、东风雪铁龙C5近段时间都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直接拉到了东风雪铁龙前10个月销量达到26.389万辆,同比增长18.49%.

“今年增体市场的增速大概是10%,剔除SUV和MPV外,轿车大概只有6%到7%的增长水平,前10个月我们没有新车,仅依靠轿车我们就实现了18.49%的增长,是行业的3倍左右。” 陈曦向记者透露。

与此同时,今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迎来了首款SUV车型C3-XR,以其11万元起的低预售价格,搭载“T+STT”(涡轮增压+智能启停核芯动力)的C3-XR应该会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标致近两年可谓是产品爆发年,连续两款SUV产品都踩在了好的时间节点上,换代东风标致308更是成为其最主要的销量产品。反映到销售上,东风标致前10个月销量31.46万辆,同比增长40.15%。

尽管如此,法系品牌目前仍然缺少市场表现十分强势的车型,法系车在轿车与SUV两个细分市场上未有一款车型进入前10名,甚至于东风标致3008这样紧凑型SUV上市仅一年多就开始走下坡路,究其原因还是品牌建设有待加强。(记者 王 禁)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