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经济学失灵 穆迪调降日本评级

2014年12月02日08:1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日宣布,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由AA3下调至A1,展望为稳定。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失灵 穆迪调降日本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日宣布,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由AA3下调至A1,展望为稳定。穆迪表示,此次调低日本评级的主要原因是“安倍经济学”效果的不确定性已越来越高,日本在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目标上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这将威胁到日本经济未来的表现。

同日公布的PMI数据也验证了穆迪的判断。数据研究机构Markit与日本资材管理协会(JMMA)联合公布称,日本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由10月的52.4降至52,低于预期和初值52.1。

财政整顿目标难实现

穆迪认为,从中期看,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可能性增强,举债能力将降低。由于政府支出增加,随着时间推移,该国财政整顿目标将愈发难以实现。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了财政措施、货币刺激以及结构性改革的经济政策,即“安倍经济学”,誓言要将日本经济拉出长达20年的通缩泥沼,但穆迪认为“安倍经济学”的不确定性已越来越高。

穆迪指出,下调日本主权评级不会影响日本的AAA外币与本币债券评级以及银行存款评级上限。

穆迪是第一家对日本“动手”的国际知名评级机构。不过分析师认为,穆迪下调日本评级不会对该国国债市场造成很大影响。由于日本央行实施大规模宽松政策,日本国债料将一直保持平稳走势。

穆迪宣布下调日本评级的消息后,美元对日元汇率短线快速拉升,盘中刷新七年新高119.11日元,截至北京时间1日19时,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0.6%至118.41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