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被“黑”瘫痪一周 FBI开查

2014年12月03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上星期遭遇黑客袭击.
原标题:索尼被“黑”瘫痪一周 FBI开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日发出警告,要求企业严密防范网络攻击。虽然联邦调查局没有提到遭袭的公司名称,但不少网络安全分析师和企业安全官员都认为,显然联邦调查局的警告与上星期的索尼被黑事件有关。

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上星期遭遇黑客袭击,公司电脑被植入流氓软件,软件随后对电脑中的数据进行破坏,公司系统随后崩溃。

联邦调查局1日向一些公司安全官员发送一份总计5页的“机密级”文件。文件中,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流氓软件的一些技术细节,同时提供了如何应对流氓软件的处理方法,提醒企业一旦发现黑客行为应立即联系联邦调查局。

文件说,这种流氓软件一旦被植入电脑,会破坏电脑硬盘中的所有数据,包括主引导记录,致使电脑无法重启。

这是在美国本土的企业首次遭遇破坏性网络攻击。美国网络安全分析师汤姆·凯勒曼认为,索尼遭袭可能是一起分水岭事件,这类破坏性网络攻击今后可能越来越多,也标志着“地缘政治在网络攻击中扮演的角色”。

索尼影像娱乐公司的电脑系统上星期遭黑客袭击,致使公司内部邮件系统瘫痪将近一周,影响了公司影片的上映计划。眼下正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电影上映季的开始,此时电脑系统被破坏,无疑要付出昂贵的代价。据新华社电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