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策划】看日本如何“招揽”中国游客

2015年01月07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首次突破1300万人次,创下历史纪录。而其中,访日中国大陆游客大幅增加。

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总数首次突破1300万人次,创下历史纪录。而其中,访日中国大陆游客大幅增加。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2014年1至11月中国大陆访日游客约为2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除受近期日元贬值影响外,日本对华签证政策的放宽、免税商品范围扩大等都是访日中国游客激增的重要原因。

◆签证

日本政府2009年开始针对中国个人游客发放签证,最开始仅限于相当富裕的人群,2010年放宽标准,扩大了范围。

2011年,为振兴冲绳旅游业,日本从当年7月1日起向首次访日行程中包括冲绳的中国个人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三年之内可凭此签证访问日本各地。在当时中国是唯一享受此种签证的国家。

2012年7月9日,为振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日本又将个人游客多次往返签证的范围扩大了到东北三县,开始向前往在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东北三县岩手、宫城和福岛的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

而2014年11月8日,日本再次发布消息,即将放宽对华签证发放条件政策。今年1月6日,日本外务省公布了政策上的具体变化。新政策将于今年1月19日开始实施。日本方面更表示:“希望此次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的措施,能够进一步推动日中人员的交流。”>>>>

签证政策的变化,从制度上放低了中国人访日的门槛。2014年,在日本所有驻外使领馆中发放签证最多的驻上海总领事馆就发放了约87万张签证,比此前发放最多的2012年增加了一倍,使得他们不得不向其他使领馆要求增援人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