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政策解读】赴日旅游说走就走还不成【3】

2015年01月08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即使签证政策放宽,个人赴日旅游仍必须挂靠旅行社,离说走就走的便捷还有点远。
原标题:赴日旅游说走就走还不成

50国已实现“说走就走”

近期,不少国家和地区频频放宽对华签证政策,特别是旅游签证。从去年11月12日起,美国对华学生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5年,商旅签证延长至10年。对此,业内人士解读为近两年我国出境游人数接连增长,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来自日本政府观光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月到11月,中国赴日旅客总数已有约221.9万人次。而东京都去年调查,在2013年赴东京旅行的国际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金额居各国首位,约合每人9872元。

上月,安提瓜和巴布达已单方面给中国公民免签待遇。自此,对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到了50个。其中,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已与我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牙买加、韩国济州道地区等9个国家和地区已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实现单方面免签;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符合条件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抵达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

据了解,我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到这些国家和地区时,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查验有效护照和订妥座位的联程客票无误后放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