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政策解读】赴日旅游说走就走还不成

2015年01月08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即使签证政策放宽,个人赴日旅游仍必须挂靠旅行社,离说走就走的便捷还有点远。
原标题:赴日旅游说走就走还不成

去年APEC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带来对华签证放宽的大礼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对华签证也将放宽”的消息便不胫而走。前两天,日本外务大臣终于敲定这一事项,决定从本月19日起,对中国公民签证有效期、申请条件等方面放宽政策。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即使签证政策放宽,个人赴日旅游仍必须挂靠旅行社,离说走就走的便捷还有点远。

个人游还得挂靠旅行社

本月19日起,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放宽申请条件和延长有效期的签证类型是个人旅游签证。

看到这一消息,正琢磨着春节假期到哪儿旅行的袁博立刻开始查询各家旅行网站的日本游产品。他致电客服时得知,虽然相关签证条件即将放宽,但获得签证依然有许多“硬杠杠”。以同程旅游网为例,目前日本旅游产品主要分为跟团游与自由行。跟团游是固定的旅游线路,办理的是团体旅游签证;自由行则需要办理个人签证。即便是获得个人签证,到日本旅游也无法做到真正意义的“自由行”。

日本驻华大使馆官网的信息显示,与其他国家或地区不同,日本驻华大使馆的“签证手续原则上需要通过本馆指定的代办机构办理”。从网站上看,这些代办机构几乎全部都是旅行社,“通过我们代办日本个人签证必须绑定购买酒店与机票。”代办机构之一的中国旅行社总社工作人员说。

“这项规定是日本驻华大使馆所要求的。”大使馆方面工作人员说。这便意味着,虽然是个人旅游,仍然需要像跟团游一样“挂靠”在旅行社,很难像其他出境游目的地一样实现真正的“自由行”。

大使馆方面表示,目前新的签证政策细节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即使执行新的政策,游客依然需要通过代办机构代办,并且预订全程的机票与酒店。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