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签证新规、日元贬值加温赴日游【3】

2015年01月14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月6日表示,自1月19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
原标题:签证新规、日元贬值加温赴日游

■ 对话

让日本成为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

新京报:在您看来,此次签证发放条件政策中,最重要的变化是什么?

伊地知英己(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最重要的是,对过去3年中取得过赴日签证的人进一步放宽经济条件,可更容易取得冲绳多次签或者东北三县多次签证。冲绳多次签或者东北三县多次签证,指的是只要在首次入境时通过旅行社办理,第二次之后的入境完全可以自由地去往日本的任何地方。其结果是不必每次去日本都申请办理签证,使日本成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也就是说,放宽了签证发放条件,可以使大家轻松享受去日本旅游。

为购物去日本旅行的人数增加

新京报: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赴日游客有多少人?访日游客数量火爆的原因是什么?

伊地知英己:2014年的最终统计数字要到1月20日才发布,预测2014年的访日游客数将在230万-240万人。如果达到240万人的话,将比2013年的131万人增加83%。北京、上海的自由行游客的复游人数增加。访日游客数量火爆与广大游客不断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分享在日旅行的信息、日元汇率大幅下跌、中日关系不断改善等等因素有关。虽然我们曾寄希望于2014年10月份开始的扩大免税品范围这一政策,但日元贬值的效果更大些。2013年1月,1人民币=14日元,但现在是1人民币=19日元。这两年间,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下降了35%。可以认为在日本购买的所有商品都降价35%(6.5折)。那些为了购物去日本旅行的人增加了。

春节期间东京以外的城市还有充足房源

新京报:羊年春节期间赴日旅游的情况怎样?

伊地知英己:赴日旅游春节的预约状况势头良好。航空方面有以地方城市为中心出发的包机;酒店方面,不可否认东京地区存在供不应求的现象,东京以外的其他城市还是有充足房源。所以,请大家到访东京以外的城市观光旅游。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