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主题策划·2015年第1期-

【策划·日本自由行路线】日本雪猴泡温泉 母猴逍遥公猴站岗【2】

2015年01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深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理由

有媒体询问该公园的职员,询问雪猴收到外国人热捧的原因,公园给了两点理由:

一是北美、欧洲、大洋洲难觅猴子的踪迹,猴子本身对他们来说就是好奇好玩儿。而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虽然也有猴子,但都是生活在温暖地带,几乎看不到猴子与雪交融的风景,所以,要想看雪中猴子的千姿百态,只有来长野。

二是公园里的雪猴不怕人,也不向游人讨吃食。这得益于1964年开放时就严格执行“不准有人投食”的游览规则,造成雪猴对人类没有敌意,园内也不舍围栏,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猴子。

雪猴公园的来历

二战后,长野县深山老林的树木遭滥伐,雪猴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地方,便下山来到地狱谷附近,但下山的猴子数量太多,没有足够的食物可吃,便进一步来到下游的汤田中温泉附近的苹果果园,给果农造成不小损失。

当地果农要求林业部门驱赶猴子,认为这些猴子是有害动物,结果射杀了50只。

后来成为公园首任园长的原庄园悟则力排众议,认为猴子与人类可以达到共生共存的局面,主张在在苹果地的上流(现在的后乐馆附近)向雪猴投食,认为吃饱的猴子不会再来侵犯果园,极力反对射杀雪猴。

结果,这一举措收到实效,当地不再驱赶雪猴,果农也减少了损失,经过3年时间,驯服了原本戒备心很强的猴子,1964年终于建立起了地狱谷野猴天然公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