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主题策划·2015年第1期-

【策划·日本自由行路线】日本雪猴泡温泉 母猴逍遥公猴站岗

2015年01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这两天走红网络的日本雪猴泡温泉的故事发生地在长野县下高井郡山内町的地狱谷野猿公苑,是一处保护和观察野外日本猿(Macaca fuscata)的野猴公园。

冬季,野猴来到这里泡温泉,成为一道驰名海内外的国际性旅游景点,这些猴子也被英语圈国家称为“Snow Monkey”。

雪猴生息所在地方地处长野志贺高原的山底,地狱谷地处海拔850米的地方,冬天很冷。早的话从11月就开始飘雪,次年4月这里的山、悬崖都被白雪覆盖。这里大约生活着160只雪猴,常常光顾这里的露天风吕(露天温泉)浸泡其中抵御严寒,成为一道蜚声国际的风景线。

1970年,美国著名杂志《LIFE》如此写道,“地狱谷的雪猴发现了自然的馈赠,浸泡在热气蒸腾的温泉池里享受泡澡的乐趣”,并一并刊登了雪猴悠然自得泡温泉的照片。从那以后,公园与雪猴名声鹊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寻觅雪猴的芳踪。(策划/刘戈)

雪猴名气大:1998年长野冬奥会帮了大忙

公园从1964年开放,旨在向人们提供一处“观赏人类与猴共生”的地方。尽管来这里的交通称不上便利,每年还是吸引了大约10万人的访客。

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一个单板滑雪场里公园不远,各国媒体纷纷介绍该处公园和雪猴,一举在全世界打响名气。

有媒体报道称,雪猴(Snow Monkey)已然成为外国游客访日想去看一看的“风物”之一,而这里的公园也成为感动外国人的第三位旅游目的地。

有统计显示,2006年来访游客大约14000人,2009年约18000人,2010年约23000人。

根据公园的统计,在2010年的1月的时候,冬季非周末日子的平均每天来访人数有150人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人。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每天大约有500名游客来访,其中的约一半是外国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