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咖啡店是日本人的精神圣地

2015年01月16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本每个车站的周边,几乎都有咖啡店。可以说咖啡店的利用率是相当高的。对日本人来说,咖啡店几乎是自家的延伸,似家非家的感觉。

在日本每个车站的周边,几乎都有咖啡店。可以说咖啡店的利用率是相当高的。对日本人来说,咖啡店几乎是自家的延伸,似家非家的感觉。日本人少有到别人家里串门的习惯,有事要谈时就说“我们出去到咖啡店聊聊吧”,这是很平常的事。私人空间是名副其实的私密场所,那么人与人接触完全就依赖公共场所了。

咖啡店原本是用来品尝咖啡的,但是它有很多附加价值。一是当作与朋友聚会的场所,二是成了商谈的场所,有的保险业务员、不动产推销员把客户约到咖啡店谈话,有的公司甚至为了营造崭新的气氛,把会议搬到咖啡店开。高层商谈更少不了利用咖啡店了,那儿成了谈话室。其三,咖啡店是个人休闲的场所,一个人在咖啡店自由地读书看报、可以带电脑到咖啡店工作,主妇们逛商场累了到咖啡店休息喝一杯咖啡。在咖啡店,经常能见到默默对视的恋人,什么都不说,这就是咖啡店里最浪漫的事了。咖啡店是个很宽容的地方,有的店虽然咖啡价格贵了些,但是就点一杯咖啡在那儿消磨好几个小时也没问题。

笔者也喜欢假日去咖啡店读书写字。其实这在家里完全也可以做的。为何非去咖啡店不可呢。反正就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置身于略微喧嚣的环境中做自己的事,既能保持自己的孤独,又能被一种安全感包围。人是既是合群又不合群的动物。想要一个人的时间,就去咖啡店吧。

有次笔者外出办事,到对方公司时间稍微早了一些,就找个附近的咖啡店休息一下,进去一看虽然空间小,装修古朴典雅,咖啡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一个老人在看电视,他好像就是店主了,看到有客人进来,他连忙去泡制咖啡,就这一杯似乎也花了好几分钟时间,端出来实在是香气缭绕。这就是所谓的自家烘培咖啡了。当然价格也不菲。一位店主在一定时刻只为一位客人服务,这种感觉还真不错。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