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赴日签证按经济能力划分三档 你在哪一档?

2015年01月28日10:37  来源:新华网

恰逢春节临近、日元贬值,新签证政策的实施无疑给积极赴日观光的中国游客再添一把火。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即使是申请同样的3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人也会因代办旅行社或送签地点不同而被提出不同的受理条件。对此,记者采访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请他就新签证执行的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详解。
原标题:赴日签证按经济能力划分三档 你在哪一档?

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接收采访(新华网 陈辰摄)

自本月19日起,日本政府开始正式实施对华游客签证放宽的新政策。自此,中国游客申请3年多次往返短期签证的门槛被进一步降低,同时高收入人群申请多次往返签证的有效期由3年延长至5年。

恰逢春节临近、日元贬值,新签证政策的实施无疑给积极赴日观光的中国游客再添一把火。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即使是申请同样的3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人也会因代办旅行社或送签地点不同而被提出不同的受理条件。对此,记者采访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请他就新签证执行的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详解。

新签证标准全国统一 签证按经济能力划分三档

记者:新签证政策公布以来,受到许多中国游客关注。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同旅行社对申请人的经济能力有不同的要求,甚至同一家旅行社因送签地点不同也执行不同的标准。请问,大使馆对申请人的经济能力要求有没有统一的标准?

山本公使:日本政府对华3年多次签证新政策,对于申请人的经济能力并没有具体的收入金额要求。日本驻华使馆签证处在审查全国各地各家旅行社提交的申请材料时,采取的衡量标准也是统一的,不会因申请人送签的区域及代办旅行社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标准。

目前,(中国的)各家旅行社或许为了保证出签率在大使馆规定的新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各自认为更有利于出签的高标准、高(附加)要求,从而导致申请人会被要求提供不同标准的的申请材料。

申请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按经济能力划分三档 1、对于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中国游客,需满足2个条件:(1)、申请人此前三年曾以短期旅游或商务等为目的去过日本。(2)、申请签证必须以观光为目的,且第一次旅游行程必须包含冲绳或日本东北三县(岩手、宫城、福岛)中的任何一县(日本的县相当于中国的省); 2、对于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仅需满足一个条件,即: 申请签证必须以观光为目的,且第一次旅游行程必须包含冲绳或日本东北三县(岩手、宫城、福岛)中的任何一县。 3、对于较高收入者没有什么特定要求,并可以申请5年多次往返签证。

当记者问到一定经济能力、足够经济能力、较高收入者的具体划分标准时,公使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但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此三档申请者年收入的划分标准大致为10万、20万和50万人民币。申请人如果在此基础上可以提供其他辅助资产证明,将更有利于出签。比如:银行存款证明、房产证明等。此外,据了解,日本大使馆并不接受个人签证申请,申请人只能通过旅行社进行代办。申请时也必须提供已经预约好的全程酒店及机票订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