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1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九州长崎:和风·异国情调混搭的旅游胜地【3】

2015年01月30日09: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 观光景点·活动·体验

 

①豪斯登堡(佐世保市)

红砖砌成的可爱建筑、宛如镜面般的优美运河倒映着成排房舍、街道上盛开的花朵芬芬四溢,就连日本当地的观光客也数度前往,徜徉在这座充满自然情趣的荷兰小镇,趣味盎然。

豪斯登堡于2011年特别打造《海贼王ONE PIECE》漫画书中的帆船 Thousand Sunny(千阳号),并且开放给普通游客搭乘,除了可与经典场景及路飞等漫画中的主角合影,还可以在甲板上体验御风航行的快感。

另外,园区内还有日本最大的海贼王商店及主题餐厅。

 

喜欢海贼王的漫画迷们可以来豪斯登堡海贼王主题园区,桑尼号海盗船1比1大小的停靠在港口,路飞、乔巴、香吉士等人物塑像都在船上等着你来热情拍照,最生动的海贼王的世界在你面前鲜活展现。

 

 

②军舰岛(长崎市)

海底蕴藏煤矿的岛屿——端岛。人口密度曾一度为世界第一,岛上钢筋结构的高层公寓林立。

因其外形酷似军舰,故又称军舰岛。煤矿关闭后、长时间被人们遗忘的端岛,于2009年1月5日被记载到九州、山口之近代化产业遗产群,并且又开始一段新的历史。一般游客也可以前来参观,乘坐游船上岛巡游,深受游客欢迎。

 

明治时代到昭和时代,因端岛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煤矿,开发海底煤矿这里曾经繁昌一时,曾经的人口密度超过东京。

 

1974年,下令关闭煤矿后,岛上居民陆续离开小岛,这里成为一座无人孤岛,岛上钢筋结构的高层公寓林立。

③长崎灯会(长崎市)

约1万5000个灯笼装饰的美丽祭典。长崎与国外交流的城市中,处处可见教堂、洋楼等西式建筑。

然而在这样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城市,却有一个中国味百分百的节庆,就是为了庆祝中国农历春节而举办的长崎灯会。

左图:长崎灯会(新地中华街)

 

 

除了有以当年的干支为主题的大型花灯,还有中国杂技、祥狮伏瑞、皇帝阅兵、妈祖游行等充满中国色彩的活动。

 

左图:长崎灯会(中央公园)

在此期间,街道会点起约1万5000个灯笼,且每年都在增加之中。

 

 

 

 

 

 

 

 

④近距离观赏海豚(南岛原市)

岛原半岛外海的早崎濑户栖息着大约300只野生瓶鼻海豚(Bottle nose Dolphin)。

搭上专为赏海豚而开出的观光船,可以近距离观赏海豚。

看海豚在海面上自在悠游,偶尔还可以看到海豚家族一同跳跃的场景。一年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海豚,不过由于有时天气会影响到船的出航,所以请事先确认。游玩时间约1小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