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欧洲游日本游双双猛增【2】

2015年02月02日09:45  来源:上海商报

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一大变化是,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有更多年轻人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
原标题:春节欧洲游日本游双双猛增

多方利好 赴日游人数激增

日本也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最热目的地之一。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日元汇率降低以及日本退税商品范围扩大等因素,日本旅游热度持续上升。从今年1月19日起,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并针对高收入人群,新增了有效期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进一步了降低中国游客赴日游门槛。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赴日旅游人数同比增长80%。赴日旅游形式也有所变化,以前多为一次多地游,现在变为一次一地深度游居多,东京、长崎、冲绳等地是热门目的地。

“赴日旅游今年呈现许多新特征,一是旅游方式更加多元化,从传统跟团游向自由行、邮轮旅游方式转变;二是出发地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扩散;三是目的地更加多元化,深度游、二次三次出行人增多。”某旅游机构负责人表示,春节日本旅游市场热度是往年的双倍,许多跟团游产品上线一周内就被抢购一空。同时冬季各地开通北海道包机,为冬游日本再添一把火。

日本各地政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自身的旅游资源,推动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日前,在日本长崎县政府、长崎县观光联盟、长崎县上海事务所举办的“2015 新春Cool长崎"四季万象旅游"发布会”上,长崎县政府文化观光物产局副局长岩崎直纪表示:“近两三年来,虽然中日交流历经困局,日本许多地方政府还是坚持不懈地在日本和中国各地举办各项交流活动,充分反映了日本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和期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