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欧洲游日本游双双猛增

2015年02月02日09:45  来源:上海商报

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一大变化是,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有更多年轻人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
原标题:春节欧洲游日本游双双猛增

欧元日币贬值推升下

今年春节欧洲游受欢迎程度比以往更胜一筹。张衡年/摄影

今年春节欧洲游受欢迎程度比以往更胜一筹。张衡年/摄影

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一大变化是,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有更多年轻人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

近期欧元持续贬值,对于赴欧游客可谓一大“福音”。商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因为签证办理等原因,春节出境产品销售期已结束,各大产品基本售罄。春节过后游客出国热情不减,不少游客开始咨询节后出境产品,欧洲受欢迎程度比以往更胜一筹,已有游客报名,准备去“血拼”一番。另外,由于签证条件放宽、汇率利好等因素,今年春节赴日本旅游人数节节攀升。

欧元下跌 欧洲游整体向好

上周末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跌破“7”整数关口,为新欧元正式流通13年以来新低。欧元大幅贬值为出境旅游、购物带来利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欧洲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德国、奥地利、希腊等成为冬季欧洲最热门的目的地。携程数据显示,欧洲跟团游人数同比去年上涨50%,自由行出行人数翻倍。汇率下跌带来的积极作用还将进一步显现。

欧洲是老牌奢侈品云集的地方,无论对于欧洲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的客人而言,“血拼扫货”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汇率下跌直接刺激了一部分本还处于犹豫观望期的游客,使得近段时间咨询和报名出行欧洲游人数增长明显。

携程欧洲产品经理告诉记者:“欧洲旅游产品提前售卖期较长,春节欧洲游热潮从去年12月就开始抬头,一些热门团队游产品在今年1月初已经"满员",目前已进入售卖尾声。”

数据显示,除了上述冬季欧洲最热门的目的地,俄罗斯此前因卢布汇率下跌也成为春节旅游的黑马,赴俄游客同比去年上涨100%。在出行天数方面,消费者普遍青睐7-10日线路。而从消费者游玩习惯来看,一地或二地休闲深度游产品受到更多关注,如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瑞士+德国10日跟团游、希腊圣托里尼+雅典+梅黛奥拉10日跟团游等都是热销产品。

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一大变化是,随着出行经验日益丰富,有更多年轻人会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欧洲。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5年春节出境游需求趋势报告》显示,根据过去两周的出境游预定情况,2015年春节出境游者选择自助游的比例为68.41%。选择自助出境游的旅游者中有近九成通过旅游网站(或旅游网站开发的移动客户端)完成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及目的地玩乐项目的预订,其中预订上述产品组合套餐的比例超过六成。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