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深度游 不妨到东北

2015年02月27日08:02  来源:辽宁日报

日本相对“冷门”的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交通便捷、风景如画、历史悠久,虽没被媒体大肆热捧,却有着不为世人所知的静谧美景……
原标题:日本深度游 不妨到东北

每年春节之后,旅游市场都会出现周期性回落,旅游产品价格的优惠和舒适度的增加,让不少游客更愿意来一次出境自由行。今年1月19日起,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签证政策。此举一出,让更多中国游客将出境游目的地瞄向了日本。对中国游客来说,一提到去日本旅游,首先想到的大多是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等“热点区域”,鲜有涉及受地震影响严重的日本东北地区。其实,日本相对“冷门”的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交通便捷、风景如画、历史悠久,虽没被媒体大肆热捧,却有着不为世人所知的静谧美景……

岩手县

岩手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首府为盛冈市,距东京约466公里,是日本著名的稻米、肉牛、乳牛产地,渔业资源丰富,水产养殖和捕捞渔业十分发达。关键词:美食——海鲜、牛肉

岩手县环山面海,拥有丰富的海产资源,鲍鱼产量更占全日本首位。还有闻名于世的“岩手和牛”,入口即化、口感浓郁。

关键词:特色——温泉

岩手县处于地壳活跃地区,最有名的特色资源当属温泉,几乎遍地都是。最具代表的就是花卷市,有“花卷温泉乡”之美誉。它以台川和丰泽川两条清流为中心,沿线分布着14处温泉,可以说“每家酒店都有温泉”,每座浴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关键词:特产——南部铁器

说起岩手县的手工特产,“南部铁器”最为有名。这些制品中,受游客欢迎的是茶壶、铁锅、风铃等。南部铁器的风铃声音清冽,被视为日本的传统之音;日本“象印牌”电饭煲的“内胆”就是“南部铁器”制品,在烹饪中能使食物受热均匀,保留鲜美滋味。

福岛县

福岛县位于日本东北地区南部,有复杂的火山地形和大大小小的湖沼群,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气候宜人,一年四季盛产各种水果,被称为“水果的王国”。关键词:特色——优质滑雪场

冬季来福岛一定不能错过滑雪,每到冬季,都能看到许多年轻人背着雪板乘坐新干线到福岛滑雪游玩。如果觉得酒店的滑雪场不过瘾,可以去附近的里磐梯猫魔滑雪场、猪苗代滑雪场等等。若不喜欢滑雪可以试试垂钓:在桧原湖民宿可以租到钓鱼用具,店家还会亲自带你去湖上体验独特的冰上垂钓。

关键词:古迹——鹤城

从猪苗代驱车1小时就能到达会津若松城,这座古城有个别名叫“鹤城”,鹤城的天守阁是日本唯一有红色瓦片的天守阁。原始的天守阁1874年在战火中被毁,如今所看到的是1965年重建而成的。

关键词:特产——漆器、花烛

会津若松城拥有繁荣的商业和传统手工业,著名的会津漆器、会津花烛都是这里的代表性物产。游览完会津若松城,不妨去城外的七日町街走走,街道两旁遍布各种各样的商店,有百年历史的餐馆、酒庄,各种小商品和纪念品商店也绝对值得一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