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滑雪场漫游】长野县志贺高原滑雪场

2015年03月17日08: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野县志贺高原滑雪场。

滑雪场概要:志贺高原滑雪场是对集中在志贺高原的大大小小滑雪场集群的总称,志贺高原的积雪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这里自然也就成了长野冬季运动的“麦加”,而志贺高原滑雪场是长野县境内众多知名滑雪场的其中一处。

截至到2014-2015年滑雪季,志贺高原滑雪场由19处滑雪场构成,缆车52处,游客持有通票的话,可以自由在任何雪场尽情滑翔,各大雪场之间有摆渡车。

志贺高原滑雪场的开放日期集中在每年11月末至次年5月份(5月份仅限海拔地势较高的山顶部分)

1998年,志贺高原滑雪场与白马八方尾根滑雪场等一起作为冬奥会高山滑雪的主会场,72个国家与地区的选手在这里挥洒过汗水。

志贺高原滑雪场大致分为以下三大区域:

中央区

由“一濑Family滑雪场”(Ichinose Family、一の瀬ファミリー)、Tanne之森、高天原、东馆山、西馆山、寺小屋等滑雪场构成,各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特色,具有其他滑雪场所没有的多样性。

这一滑雪区既有适合家庭滑雪的雪场,也有适合专业高手挑战的滑雪场,一天时间是不够滑遍这一区域的,如要向体验不同雪道上的速度和飞翔之感,需要在这里多花点时间。

位于这一区域的丸池滑雪场是日本第一处引入爬山电梯的滑雪场。

烧额·奥志贺

利用烧额山东侧斜坡而修建起来的雪道宽广的滑雪场。几乎从山下的各处都有缆车上山,登顶后的眼界极为开阔,有一种独揽众山小的气度。右图为烧额山滑雪场的王子酒店)

尤其在烧额山区域,从要道之处修建的爬山电梯方便游客上山,从初级者到高手都能在这一区域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

雪场入口处的王子饭店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法宝。

冬奥会曾经用过的滑道、最大斜度39度的专业选手滑道在山顶成左右放射状,数量多达20多条,两侧的自然景观怡人,还能眺望远处的北阿尔皮斯山脉,也可以通向群马县的草津方向。

奥志贺区域位于志贺高原的最深处,除了滑雪和酒店,没有其他商业设施。滑到这里,能静心享受难得的宁静。这一区域的雪质上乘,在急斜坡上划出的迂回雪道,适合小孩或者初学者来这里探索脚底的感觉。

过了滑雪季,这里也是避暑和赏红叶的好去处。

渋峠·横手山·熊汤

这一区域与群马县接壤,滑雪场的范围从海拔2305米最高处的横手山到最低处的笠岳。

熊汤区域的猫跳滑雪(Mogul Skiing)d斜坡、大全景视野的横手山4公里长的粉雪雪道深受好评。

这一区域因海拔高气温低,滑雪者能充分感受到自然的威力与凛冽。

横手山·渋峠滑雪场能滑到5月下旬。此外,横手山·熊汤区域曾经禁止滑单板,当时也是日本国内唯一一处只允许滑雪的地方。从2007年滑雪季开始,横手山与渋峠两处雪场的合并,除了山顶的部分区域和熊汤以外,这一区域也允许滑单板了。(刘戈)

地址:长野县下高井郡山之内町

交通指南:【长野站】(急行巴士)(约90分钟)→滑雪场

客房预订·雪票购买咨询:

日本自由行微信订阅号:japanfit(关注有小礼品相送)

日本滑雪俱乐部QQ群:432037835

电话:010-65363681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