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游从高端消费变大众消费

2015年03月20日08:10  来源:中新网大潮汕

 除了花季的吸引力外,今年整体赴日本旅游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主要原因是签证条件放宽以及日元贬值,使日本旅游从高端消费变成大众消费。
原标题:日本游从高端消费变大众消费

据《汕头都市报》报道,随着日本樱花季的到来,汕头市赴日本旅游也掀起了热潮。记者了解到,除了花季的吸引力外,今年整体赴日本旅游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主要原因是签证条件放宽以及日元贬值,使日本旅游从高端消费变成大众消费。

在周边邻国出境游中,日本旅游一向是属于较高端的旅游消费,单从参团费用来看,比起东南亚、韩国等,日本游费用都要高出一截。以前,一趟日本游,动辄就要近万元,即使是淡季出游,也需5、6千元,相对韩国、泰国等淡季一千多元就能“搞定”的消费,当然是不小的一笔开销,不是大多数人能消费得起的。加上以前的日本签证,相对其他周边邻国也要难得多,“家底”不够丰厚,月收入不稳定,都很难拿到签证,很多人就是想去“穷游”一翻,都没办法做到。

而从去年以来,日本游似乎从“云端”降落人间,日本游淡季的报价开始出现3000多元的价位,旺季价位也降至接近以往淡季的价位。价格上的“亲民”吸引,使很多人动了赴日旅游的念头。此外,在团体旅游签证上,现在也少了很多“繁文缛节”,普通家庭稍为准备一下,大多也能达到签证条件,因而赴日本旅游不再是高不可攀的高端消费。

记者了解到,造成日本游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日元对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而签证政策的放宽,也吸引了高端消费人群到日本多次深度旅游。据了解,2015年1月19日起,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层人群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为此,很多旅行社也为这些高端消费群体度身定制了深度游线路,或独立包团线路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从去年底实行了新的退税政策,到日本购物变得方便又划算,汕头市民赴日本旅游,购物同样是少不了的一大环节。新政中日本的退税商品从原来的家电、服装扩展至食品、饮料、化妆品、药品及香烟等,很多产品在退税后的价格比国内同类商品低得多;此外,由于简化了退税手续,市民退税时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据了解,汕头市民到日本购买最多的商品是小家电、化妆品和日用品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