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北海道各大商家向访日外国游客销售预付款式SIM卡

2015年03月23日08:26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北海道的各大商家纷纷开始面向访日外国游客销售预付款式的SIM卡。
原标题:北海道各大商家向访日外国游客销售预付款式SIM卡

最近,受到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赴日旅行受到外国人欢迎。而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访日外国游客希望在日本旅行时也能够免费或者以较低的费用使用互联网。针对这一需求,日本北海道的各大商家纷纷开始面向访日外国游客销售预付款式的SIM卡。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消息,为使外国游客能够在日本国内以便宜的费用使用智能手机连接网络,近日,北海道内商家销售预付款式的“SIM卡”的趋势正在扩大。现在,北海道内能够使用免费WIFI的场所很少。由于直接使用海外的终端,将产生很高费用。新服务可以进一步提高访日外国游客的便利性。

通常情况下,外国游客即使在日本国内能够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也需要相当高的费用。与此形成对比,外国游客如果使用对应日本国内通信的专用SIM卡,就可以与日本国内签约的智能手机相同的费用使用互联网。

2014年11月,Biccamera札幌店,面向需要SIM卡的外国游客设置了接待柜台。以设置数据通信量上限的约4000日元(约合205元人民币)的主力商品为中心的SIM卡销售额增长。相关负责人说:“3成销售额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外国人。”北海道内提供可免费连接网络的“WIFI”服务的地方政府不足3成,网络环境尚未完善。这也促使预付款式SIM卡的销售额增长。

从3月开始,札幌药妆连锁店也在外国客人较多的札幌、旭川、千岁总计3家店铺销售SIM卡。观光业界对此也很关注,登别观光协会正在商讨是否与会员酒店、旅馆等联合销售预付款式SIM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