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双面人生 日本被捕公务员曾是地震灾区志愿先锋【3】

2015年04月03日11:31  来源:环球网

在日本神户市的一项道路工程的投标中,关于最低限制价格的信息被泄漏,警方逮捕了三名相关人员,其中一名嫌疑人大西正人竟也是奔走于地震灾区的支援者先锋,拯救了诸多孤独老人的心灵,而这样的他谋取不正当利益之事令志愿者同事困惑不已。
原标题:双面人生 日本被捕公务员曾是地震灾区志愿先锋

在神户和东北的灾区……

承认泄漏了消息的被告大西1996年1月11日在阪神大地震中受灾,他位于神户中央区的公寓全部毁坏。在避难所生活了之后,同年夏天转移到了在同区内的神户人工岛第4临时住宅(约170户人),并担任了自治会长。

大西虽然自身也经受了很大的伤害,但在受灾之后马上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尤其是在防止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由于疾病或其他原因死亡的“孤独死”这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在地震后的第一个新年,他亲自见了临时住所中寂寞地生活着的老人们,并送去了新年的菜肴。

2010年11月,当时的临时住宅的居民和支援团体设立了“故乡第4临时住宅同好会”。在临时住宅拆除之后,他也会将分散开的老年人聚起来去赏花或者办烧烤,新年菜肴也一年不落地送去,为了老年人不断地奔走。

同时,他也赶赴了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灾地。2011年12月,由于受到了在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区——岩手县花卷市活跃的志愿者团体的邀请,他走访了当地对从地震后的混乱状况到如今平静下来回到了花卷市的人们,他诉说了防止老年人孤独的自治会的重要性。并且将阪神大地震中的经验或用到东北的受灾区的自治会中,举办了茶话会和饮食会,还开展了分发便当的活动。据说老人们都找回了笑容。

这就是为了灾区注入全力的被告大西。正因为自己有受灾的经验,才四处奔走做志愿者的这份心思是很纯粹的。因为这个活动认识他的相关人士心中都存在着很大的疑惑,一起为志愿者工作流过汗水的人们对于这件事情都不约而同地回答“无可奉告”。今后开庭公开审判的时候他会说什么?着实令舆论关注。(实习编译:王清玄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