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外务省高调宣传对外援助功绩 引发韩国不满

2015年04月03日11:32  来源:环球网

围绕近期日本外务省为宣传战后日本对外援助的成就而制作视频一事,韩国媒体集体批评称,日本这种行为是扭曲事实。视频内容系介绍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对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画面中还出现了韩国首尔地铁以及浦项制铁公司,由此引发韩方不满。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高调宣传对外援助功绩 引发韩国不满

资料图

据日本J-Cast网站4月2日报道,围绕近期日本外务省为宣传战后日本对外援助的成就而制作视频一事,韩国媒体集体批评称,日本这种行为是扭曲事实。视频内容系介绍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对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帮助,画面中还出现了韩国首尔地铁以及浦项制铁公司,由此引发韩方不满。

报道称,视频中所提到的韩国基础设施,的确是利用日本借款而建设的,并成为急速发展的“汉江奇迹”中一部分。但是日方将其作为援助成果进行宣传,引发韩方反感,韩方认为日本的援助“不是单纯的援助”。

10国语言版的视频上传于YouTube

据了解,该视频名为《二战后国际社会的国家建设:可以信赖的伙伴——日本》,时长2分钟左右,共有10国语言的翻译版,已上传到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其中日语、英语两个语言版本上传于2015年2月,韩语、汉语是3月上传的。

视频的前半部分,着重介绍战后日本对亚洲各国政府开发援助(ODA)所取得的成果。

“根据1951年签订的联合国针对日本的《旧金山条约》,回归到国际社会中的日本从1954年援助缅甸开始,逐渐对亚洲各国进行了经济协助。援助项目有韩国浦项制铁公司、中国煤炭生产地、秦皇岛与北京间的铁路扩充,斯里兰卡港、科伦坡湾的扩张等等,日本政府通过提供开发援助(ODA),帮助各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了亚洲发展的基础。”伴随着这样的画外音,受日本援助而建成的设施图片不断浮现”。

视频的后半部分则是介绍日本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PKO)以及致力于阿富汗复兴等事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