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2】

2015年04月07日08:32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国内富裕阶层不断扩大,投资客瞄准了日元贬值的机遇,看上了日本的自然环境和房屋质量,不少中国人到日本购置不动产,日本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给中国业主服务的税务师事务所。
原标题: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资料图片)

【税税税,你算清了吗?】

日本房价相对中国一线城市,有一定竞争力。例如记者驻地的惠比寿地区属于东京一等地,但驻地对面一座3层小楼,带地皮只要7680万日元(约合399万元人民币)。东京的二手房和小户型,即使是市中心,只要2000万日元就能购买。日本其他地区的房产都有中国人涉足,就连北海道千岁市都开发了面向中国人的独栋别墅,2000万日元(约合104万元人民币)一套,未完工就销售一空。

然而,在日本购买不动产需缴纳各种费用,买完之后还一直有各种费用伴随,这跟国内买完就一劳永逸的中国房产并不一样。此外,日本对当地人购买个人自住房产的贷款和减税等优惠政策,一般外国人是享受不到的。

由华侨创办的中国通讯社社长姜德春指出,日本对土地、房屋等固定资产,不仅在取得时要交税,占有使用期间和出售转让时也要缴纳税金。在日本,房产与土地一起都要缴纳“固定资产税”,每年征收,是大头。税率根据地区不同,会有很大差异,高级住宅区和东京都中心地区,比如惠比寿和白金台等地,由于土地非常昂贵,收入不高就无法纳税,因此也有失业者不得不出售不动产的情况。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