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5】

2015年04月07日08:32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国内富裕阶层不断扩大,投资客瞄准了日元贬值的机遇,看上了日本的自然环境和房屋质量,不少中国人到日本购置不动产,日本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给中国业主服务的税务师事务所。
原标题: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日本东京(资料图片)

【保值升值,很难实现!】

希望买房保值或倒房赚钱,在日本很难实现。首先,日本房屋折旧率很高,独门独院的小楼一般都是木质结构,20年以后价值就相当于零。如果是公寓楼,折旧率慢一些,但一般10年也要进行一次大修,大修的钱就来自业主平时缴纳的修缮费。如果房龄达到50年,业主会协商后决定重建。如何买房保值?实在很难。

由于各种税费,买房出租利润也不乐观。邓女士指出,日本不动产的维修费相当可观,如果是楼房,管理费也不低。

姜德春说,他认识一个旅美台胞老人,花了4500万日元在日本购得一处房产,目的是想保值、增值,但由于不了解日本社会的实际状况,房子租出去五六年,前后倒赔了400多万日元。尤其是对最后一位房客,按其在美、台的经验行事,与房客打了两场官司,结果都输得一塌糊涂,赔了诉讼费,还倒贴了100万日元的搬家费。

日本炒房热早已结束,光从照片上看到漂亮的房子而不实地调查就购买的话,往往会吃大亏。即便是东京都内,哪怕位置相邻,居住环境也完全不一样。在一些情况极端的地方,车站南北之间、河流东西之间的土地差价超过2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