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6】

2015年04月07日08:32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国内富裕阶层不断扩大,投资客瞄准了日元贬值的机遇,看上了日本的自然环境和房屋质量,不少中国人到日本购置不动产,日本甚至还出现了专门给中国业主服务的税务师事务所。
原标题: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详解: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遭受海啸毁灭性重创的宫城县名取市,一位在路边流泪的女性。(网页截图)

【险险险,你买全了吗?】

日本地震高发,不动产面临地震损毁威胁,这属于特殊风险。所以日本不动产如果不买全了,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带来的损失就不会赔偿。而即使加入地震保险,也有一个赔偿上限的问题。这些都得考虑仔细。

此外,在日本买房还必须仔细调查该建筑物是否合法,一些附带风险也需要考虑。例如2005年11月17日,国土交通省宣布千叶县的姊齿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一级建筑师姊齿秀次伪造了关于建筑的抗震性数据。问题曝光后,他设计的楼盘都被拆除。如果购买这样的不动产,有苦只能自己吞。

姜德春特别提醒,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日本国内对中国的敌意也在集聚,中国人在日本买房置地引起了当地居民不少质疑和反对的声音,甚至有极端人士认为这是对日本的入侵。如同保守派市民团体不时去东京大久保的韩国城举行排外游行,东京池袋的华人商店“阳光城”也曾遭受保守市民团体寻衅滋事,那么中国人购买的大型不动产项目是否会成为保守市民团体骚扰的目标也值得注意。(记者 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