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促进旅游宣传 日本选取文化遗产强调“故事性”

2015年04月24日11:21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文化厅本月24日宣布,已选出包括历史性建筑和传统艺术等有形及无形文化遗产组成的首批“日本遗产”,共18个。日本政府此举旨在向外国游客宣传地区宝贵的历史财富,并重视能道出传统文化魅力的“故事性”,以振兴旅游业。
原标题:促进旅游宣传 日本选取文化遗产强调“故事性”

据日媒报道,日本文化厅本月24日宣布,已选出包括历史性建筑和传统艺术等有形及无形文化遗产组成的首批“日本遗产”,共18个。日本政府此举旨在向外国游客宣传地区宝贵的历史财富,并重视能道出传统文化魅力的“故事性”,以振兴旅游业。

据报道,这些遗产涉及日本24个府县,包括由曾经的水户藩校旧弘道馆等4县旧教育设施组成的“近世日本的教育遗产群”以及地处四国地区4县的四国遍路等。日本文化厅的目标是到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行的2020年评选出100个“日本遗产”。

据了解,日本遗产与世界遗产不同,不需要说明严格的保存制度及突出普遍价值,是一项着眼于激活地区的新项目。对此,日本文化厅方面收到了40个都府县的83个申请,专家委员会重视能娓娓道出传统文化魅力的“故事性”敲定了首批对象。今后将向获选的地方政府提供用于设置指示牌和培养导游等的补助费。

其中,“近世日本的教育遗产群”由旧弘道馆(位于茨城县)、被认为是日本最古老高等学府的足利学校旧址(栃木县)、曾为平民提供教育的旧闲谷学校(冈山县)以及人才辈出的私塾咸宜园旧址(大分县)组成。

对此,日本相关地方政府介绍称:“实现了包括平民在内的较高教育水平,是完成日本现代化的原动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