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从日本寄电饭锅回国摔坏该谁赔

2015年04月28日16:52  来源:中文导报

一名华人日前为国内亲戚买了七个电饭锅,用EMS分7次邮寄,结果凑巧的是,走前电饭锅都是好好的,被电器店包装好后上飞机的,到了国内后都是破铜烂铁般到家。
原标题:寄电饭锅回国摔坏该谁赔

现如今在日本到中国的航班,有大批中国游客往来。而在这些航班的行李输送架上,有大批的电饭锅。除了游客大批来日购物扫货,同时在国内的亲友也会提出各种要求代购。买电饭锅、邮寄回国也不是新鲜事。一名华人日前为国内亲戚买了七个电饭锅,用EMS分7次邮寄,结果凑巧的是,走前电饭锅都是好好的,被电器店包装好后上飞机的,到了国内后都是破铜烂铁般到家。

这位署名花球球的网友在网络论坛发帖介绍了自己的邮寄电饭锅过程。原来,七台都摔坏了还不算,其中有3台是已经被解体的感觉,所以到国内后,邮局来了电话让去取(EMS一般是送到家),国内亲戚到邮局一看,电饭锅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样子。因为摔得太狠了,国内的亲戚就没有签收,又被退回邮局。这三个电饭锅又被送回了日本。

电饭锅回到日本后,首先邮局与花球球联系,说东西到了,并且送到了家门口。由于知道电饭锅已坏,所以花球球拒绝签收,因为锅已摔坏,没有任何处理方式,如果收下破锅,去扔还是个事。于是邮局让她单子,他要对上面上报进行处理。由于没有保险,上限赔偿2万,并退回邮寄费用。赔偿的只有退回日本的那3个锅,国内那4个锅不管。填好单子后,等3个星期左右,钱进帐。随后邮局把破铜烂铁送到花球球家。

由于这些都是新买的电饭锅,还在保修期间,所以花球球将电饭锅送到电器店进行修理。随后等结果,维修部中途打电话来问是怎们办到的,竟然能把锅弄成了两半。经过一番折腾后,维修部告知告知修不了,被摔坏的部件不属于可维修范围内,并且没有配套的替换部件。于是花球球又自己去取回破锅。由于家中有巧手的家人,把三个破锅拆了,组装成一个。3个破锅成一个,造价有点高(一台电饭锅原单价是10万日元)。

花球球表示,这次有两个教训,一个是国际邮件的包装问题。这些锅都是日本电器店包装的,因为当时买了7个,店里没有那么个现货,就从各个店分别调货,分别邮寄到她家。然后花球球直接用这个盒子转寄回国,所以没有注意里面的包装。应该说这些包装符合日本国内的安全要求,因为日本一般送货都会比较小心轻放,但国际路途就不知道运输过程如何了。另一个问题是应该为物品加保险的。一个10万日元的电饭锅,只需要200日元的保险费。当时只想到EMS是比较安全的,就没有考虑保险。

依照日本邮局公布的信息,EMS邮寄物品都可以上保险。保2万日元以下物品不需保险费。保4万日元以下物品需50日元。6万日元以下需100日元。8万日元以下需150日元。10万日元以下需200日元。以此类推,最高可以到200万日元以下物品,需要4950日元保险费。

中文导报

2015年4月24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