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日观光呈常态

2015年05月04日08:27  来源:金融时报

大量外国游客来日,促进了日本景气恢复。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观光呈常态

日本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了估算数据,3月份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152.6万人次,同比增45.3%。单月人数超过了2月的138.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了150万人次,预计4月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受日元贬值以及去年10月起免税商品类别增加的影响,伴随樱花的盛开,前来赏樱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是主要原因。按国家和地区来分,中国大陆游客人数最多,达到33.8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83.7%;其次为中国台湾地区的27.79万人次,同比增长33.2%;韩国以26.82万人次位列第三,增长39.6%。

大量外国游客来日,促进了日本景气恢复。2014年中韩访日游客超过了前往中韩的日本游客人数,中国人大量购买免税品的情形也引人注目。日本财务省发布的2月旅游收支为顺差633亿日元,创下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值。日本旅游顺差已持续了5个月,很有可能实现全年扭亏为盈,对日本国内景气的正面影响不断扩大。不仅限于春节和赏花季,中国人赴日旅游出现了持续高峰无淡季的全年化趋势。“五一”小长假期间,一些受欢迎的日本旅游路线已基本报满,接下来还有暑假、10月的国庆节长假。同时,在今年4月1日开始的日本新财政年度,大多企业提高了工资,因此在今年的黄金周(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日本人的国内旅行也进入旺季。据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发布的旅行动向,黄金周期间住宿一晚以上的国内旅行人数约比去年增加3%,达到近2336万人。

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吸引到访日游客2000万人,近日外国游客激增令日本旅游界更加期待该目标成真。日本旅游界和各大商家认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游客满意度可谓当务之急,为避免人气稍纵即逝,应采取有效措施以留住赴日游的热度。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国际公关经理山田真司向本报记者介绍说,该公司不仅提供优良的产品,同时注重优质服务,把在专卖店或百货商场专营柜台的咨询服务称为“诚心待客式咨询”,让海外游客在选购到满意商品的同时也能通过咨询服务享受到体贴、细微的服务。对于需求增加,该公司此前一直通过延长工厂的运转时间来应对,而从今年1月已开始增设了新的生产线。(记者李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