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产业革命遗产”有望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15年05月06日08:09  来源:RecordJapan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顾问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4日发表消息称,建议将“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原标题:“日本产业革命遗产”有望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之一 俗称“军舰岛”的“端岛煤矿”

日媒5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顾问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4日发表消息称,建议将“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该遗产最初的申遗名称为“九州、山口的近代化产业遗产群”,是日本九州、山口地区的近代化遗产、产业遗产总称,之后由于追加了部分遗产,遗产名称变更为“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 九州、山口关联地域”,而ICOMOS的推荐名称为“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 制铁、钢铁、造船、煤炭产业”,不过最终命名将由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确定。

“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共包含山口、福冈、佐贺、长崎、熊本、鹿儿岛、岩手、静冈8县11市的23处遗产资产,具体名单如下。

●山口县 萩市

萩城下町、萩反射炉、惠美須鼻造船所跡、大板山踏鞴制铁遗迹、松下村塾

●鹿儿岛县 鹿儿岛市

旧集成馆、寺山炭窑跡、关吉水渠

●静冈县 伊豆之国市

韮山反射炉

●岩手县 釜石市

桥野铁矿山高炉跡

●佐贺县 佐贺市

三重津海军所跡

●长崎县 长崎市

小菅修船场跡、三菱长崎造船所第三船渠、三菱长崎造船所旧木型场、三菱长崎造船所锤头式起重机、三菱长崎造船所占胜阁、高岛煤矿、端岛煤矿(俗称军舰岛)、旧哥拉巴住宅

●福冈县 三池郡

三池煤矿三池港、三角西(旧)港

●福冈县 北九州市八幡

八幡制铁所、远贺川水源地泵室

ICOMOS对于“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给出的推荐理由是:“这是西方产业化成功传播至非西方国家的先例,并且在1853年至1910年短短50多年期间迅速实现了产业化,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今年6月在德国波恩举行,届时将确定是否将“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不过由于获得了ICOMOS的推荐,预测获选的可能性非常高。

如果“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能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该遗产也将成为日本国内继“富士山”(山梨县、静冈县)、“富冈制丝厂及丝绸产业遗产群”(群马县)之后的第15项世界文化遗产,如果包含世界自然遗产的话,则将成为日本国内的第19项世界遗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